首页» 友情链接» 寒假小提示|点击开启你的快乐寒假

寒假小提示|点击开启你的快乐寒假

发布日期:2023-03-24

寒假小提示|点击开启你的快乐寒假

232933601ebdf2bd4aee4156e9e32558.png

寒假小提示

居家需要注意什么?

出行要注意哪些问题?

过年有哪些安全事项要注意?

注意防疫


34bea85241244105f5c2670b99b28f43.png

戴好口罩



寒假正式开始了!

回到家的各位CUPESer 是

770a0e2da1177583a796508105cec3ae.jpg

还是

af6217bc1ef0ec62c7e7e3e6497a1c45.jpg

小编给你们整理了一份寒假指南

请签收呦~

春节假期

疫情防控

2023

1

科学应对疫情,阳性面前别慌张


4d6fa1b18f455e1f10f43c2a89b5dbd9.jpg


我们又在美丽的首体院度过了充实且丰富的一个学期。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发布和相关政策的调整,我们迎来了抗击疫情的新阶段。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旁观者或局外人,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共同守护好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首体院学生会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各位同学在返乡途中,要严格坚持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人员聚集;注意用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者消毒处理;返乡后第一时间与学校老师联系报平安,自觉遵守属地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2. 随着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防控经验的积累,同学们要对疫情有科学的认识,正确对待疫情。掌握科学方法,主动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尽快完成各阶段疫苗接种;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遇到困难疑惑时理性求助

|寒|假|攻|略



2

春节假期

出行安全

2023

外出滑冰滑雪,安全紧记在心间


8696f222e65e054caeb57811a434d14c.jpg


作为一名CUPESer,相信大家会选择在寒假去上几趟冰场雪场,那么大家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小编为大家整理了以下小Tips,特别是初学者要仔细看过来哦~

• tips:

1.初学者,建议一定要找教练带带,或者是同行有会滑雪的同伴~因为初次如果没有专业人员教导,太容易受伤了,特别是手部和臀部,很容易骨头挫伤~

2.滑雪一定要带的有:

·护臀护膝玩偶必备!! ! 不然摔到怀疑人生!滑雪镜(防止雪盲症)厚厚的防水防风手套、毛线帽(方便活动的那种)、大多带几双厚、长袜。

·衣服尽量穿防水运动服,雪服、冲锋衣最好,裤子一定要防水,或者多带一条最后替换,因为玩一会就很容易湿(特别是屁股)。雪服里边也不要穿太厚,运动起来臃肿又发汗~

·充电宝、充电线带好,自拍杆也可带,毕竟滑雪场非常出图~

3.滑冰应注意这些:

·上冰之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

·上冰后不要急着着起飞!咱们一定要学会刹车呀~(不要扶着围墙刹车哦,容易造成后仰摔伤,咱可伤不起!)

·不要逆行!按冰场围栏上的指示箭头(一般是逆时针方向)先扶墙走一圈,适应冰鞋和冰感(逆行容易被撞飞)

·失去平衡的时候,尽可能向前倒,手能分担膝盖的重力。

·与小朋友和老人等群体保持安全距离(小朋友很可爱!但是也很容易受伤哦)

·不要和朋友拉着手走!!否则就会像多米诺骨牌…(可自行想象)另外还要注意冰刀、雪板划伤皮肤哦~

最后,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雪场、冰场哦,不要滑野冰、野雪~

|寒|假|攻|略



春节假期

人身安全

2021

3

注意交通和消防安全, 警惕非法诈骗


64136a82bafb80054fba5a600a3e72cb.jpg


又到了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了,一提到过年,大家的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买年货,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拜年的景象,而在奔走的路途中,别忘了注意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

这些安全提示你要知道:

不乘坐超载超员车辆

外出切勿乘坐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的车辆。车辆超载会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

乘坐具有合法资质的车辆

乘车出行时,应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可以把乘坐的车牌号,车次的相关信息告知家人朋友,有备无患。

警惕过分热情的陌生人

不轻信陌生人言行,不轻易饮用或食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提包、买票、照看东西等帮助。对于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来说,防人之心不可无。

要有安全用火,用电常识

不在家玩火,焚烧物品等,点燃蜡烛及蚊香等不用燃物支垫,并远离可燃物。不携带或私存易燃,易爆,有毒及有腐蚀性,传染性等妨碍公共安全和卫生的危险物品。不在电线灯头,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搭挂或烘烤衣物。

开心之余要注意

ec89a83ca5de61a0c6238d36e29951a8.jpg

1.贵重物品不放在显眼处

出行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背包一定放在视野范围内或者交给同伴看管。

2.谨防传销等非法组织诱骗

提高警惕,远离传销。传销通常具有以下特征中的一个或几个:

“入会”时告诉你的职责之一是发展更多的人、交纳昂贵的会费、在工作场所很多人情绪激昂。如果识别出传销,大学生应立即逃离现场,并及时报警。

3.虚假订票

犯罪分子利用门户网站制作虚假的网上订票公司网页,发布订购机票、火车票等虚假信息,以较低票价引诱受害人上当后,以“身份信息不全”、“账号冻结”等理由要求再次汇款,实施诈骗。

3.网购商品退款

犯罪分子利用大学生春节大量网购商品为契机,冒充网店客服人员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谎称受害人拍下的货品缺货且需要退款,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实施诈骗。

4.高薪招聘

犯罪分子利用学生寒假急于实习的心理,通过网络高薪招聘网店客服人员、打字员、代刷流量人员等线上工作人员,以交纳保证金、押金等为由实施诈骗。




最后,各位CUPESer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才有好的免疫力哦~

|寒|假|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