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3年管理与传播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3年管理与传播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0-16


本次比赛由管理与传播学院外语教研室范娟老师、王欢老师担任评委,由陈静雯同学主持。

313d1607f78447b2898159a0d67f1c21.jpg    

   

大赛以“Building a Beautiful China(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包含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以及英文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来自管理与传播学院的6名同学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他们眼中的“Building a Beautiful China”,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精彩回顾

首先,2023级新闻2班的孙典烁同学的定题演讲为大家引入了今天定题演讲的主题,从全球问题、中国黄河的污染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以“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倡导我们应该节约资源。

即兴演讲环节孙典烁同学抽到的题目是“The rich cultural diversity of China”,她讲述了自己父亲热爱中国茶文化的故事,从理解文化的博大精深到发扬文化的深切内涵,将中国文化以轻松的方式阐明。





cdc6ad9e8d9a4443a9923e1befbdd11b.jpg    






第二位上场的是2023级电竞班的李一凡同学,他从经济建设,社会创新等方面叙述了“建设生态文明对中国而言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呼吁大家保护自然。

李一凡同学抽到的即兴题目是“It is Better to Give than to Receive”,他列举了自己和舍友间互帮互助的例子,告诉大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





719b4b2ff12b45e888f563d4d612450c.jpg    






接着,2023级经管1班王瀚业同学从“建设美丽中国是必胜的目标”阐述了自己的诸多观点,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不止需要创新,还需发展科技,与世界链接。

他抽到的即兴题目是“The Importance of Knowing Oneself”,他以设问切入演讲,提出了解自己并不只是知道自己喜爱的颜色或食物,而应该是了解自己的性格和个性,这有利于让自己更加自信,实现自我的蜕变与成长。


2954af9c0d734d4081900b4e3438a15f.jpg





   






随后,2023级经管1班的杨悦彤同学围绕“建设中国、成就中国、奉献中国”这一主题,从多个层面进行了具体阐述,讲述了再生能源的短缺、保护环境不是选择题、建设美丽中国不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第二部分她抽到的题目是“How Do U Prepare for A Job Interview”,她提到首先要有一个礼貌的开头用语,有助于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尝试让自己开朗的表达,自信的发言是成功的一半。






b0b449eeaaac44a5bc952ec8d9478996.jpg    






继而,2022级新闻2班的赵晟源同学强调“教育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讲述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历史上的新文化运动,论述了新青年觉醒的力量。

他的即兴演讲题目是“What Do You Learn from the Chinese Heroes Yesterday”,他与自己的定题演讲内容相结合,提倡我们用批判性思维战胜困难。他提到了新文化运动中的陈独秀,陈独秀作为思想的先驱者,昨日的英雄,为中国的历史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影响至今。






6a5c8868995e412093f2b8b8eab6ea34.jpg    






最后,2023级公管班的姚瑞莹同学从“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少年的责任,要为之奋斗并做出努力”为中心,讲述了美丽中国的千年文化与历史,建设中国——强大即美丽,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

姚瑞莹同学抽到的即兴题目是“Is It Necessary to Say No Sometimes, Why?”,她的答案是“YES”。利用自身的例子为大家讲解做自己的重要性,不要为焦虑别人是否生气而犹豫,不要为担心拒绝会打破这段关系而妥协,而是跟随自己的心,勇敢对不想做的事说“不”!






ae1a1e2077f2497da3aad4fdad4b97e2.jpg    








 


在老师们评分和工作人员统计成绩期间,参赛的每位同学依此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台下掌声不断。经过选手们激烈的竞逐与两位评委老师的认真讨论,获得一等奖的是王瀚业同学,杨悦彤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是孙典烁同学,赵晟源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李一凡同学,姚瑞莹同学。每一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倾尽全力,表现卓越,展现出管理与传播学院学生积极进取,热爱学习的风采。

8e6b6b0bab90494e90c797778ec03d24.jpg    
0fb85783be6941f7ab96d69e99d596fc.jpg    
cd594cc5c7db4a4b81ad155c7771ac6c.jpg    
7d6e4153da134280912910478cfcc7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