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管理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管理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9

为提升我院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学院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氛围,10月19日中午,在第四阶梯教室管理与传播学院特邀陈煜教授带来一场创新创业讲座。



759c20ba53f64016948a1d28e71efebd.jpg

陈煜教授是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研究院医用新材料应用研究团队Co-PI,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挂职副主任。入选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担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长期指导学生参加结合专业学习的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活动,指导学生获国家及省部级“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奖励19项;7次被评为国家、省部级优秀指导教师。

95bac136136f4204aea3fd1701006e6e.jpg

陈老师讲座开始阶段,讲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列举出目前最主要的几个创新创业大赛,包括“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大赛”,他详细介绍了各项比赛的赛事时间、赛事目标、参与途径、作品类别、评审标准等相关信息。

陈老师还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可借助的条件,让学生与自己的专业紧密结合;鼓励大家上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借助体医工高精尖研究平台;借助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借助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等。

ffc3e46f41df43fd9429e26b6575f37d.jpg

陈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学生获奖案例,详细讲解了这些项目在参赛过程中能够取胜的关键制胜点,以助学生在未来的比赛中对标获奖项目,整合资源打造自己的精品。

e982b659b86d481bb3c62be43df8c3c3.jpg

陈老师还为同学们总结了创新创业成功的六要素:夯实基础,意志坚韧,方向选择,目标明确,情商养成,实战锻炼。讲座最后,陈老师以“扬长创新,共创未来”这句话结尾,对管传学院学生寄予厚望!

陈煜教授用丰富的实践经验、特色案例、扎实的数据、系统深入的理论分析,给管理与传播学院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期待同学们经过细致的打磨,精心的准备在未来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上能够获得出色的成绩!

043789486e614de3add388f68ec708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