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管理与传播学院电竞专业师生组织举办2023北京高校电竞超级联赛秋季赛

管理与传播学院电竞专业师生组织举办2023北京高校电竞超级联赛秋季赛

发布日期:2023-11-23

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的悉心指导下,由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电子竞技》杂志、KOOK语音承办的北京高校电竞超级联赛秋季赛盛大回归。自11月11日起至12月9日,小组赛和八强赛均将在首都体育学院电竞实训室进行,在此特别感谢首都体育学院校团委、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7b6a96f88d703114a101781f298bc4ad.png


该赛事以弘扬健康电竞为目标,以电竞为流量入口,在“电竞北京”等活动框架下,实现电子竞技与北京市高校资源双向赋能,成为连接所有参赛高校学生和教师的新桥梁,为北京高校提供新的电子竞技平台。

8c8d5597495746499dfeb073d7642a57.jpg

本届秋季赛的项目设置以春季赛为基础,仍然涵盖备受追捧的《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将高校电子竞技精英力量凝聚得更加紧密。参赛队伍也从春季赛的20支飙升至本届秋季赛的32支,这不仅反映了电竞文化在高校校园中的蓬勃发展,更体现了赛事质量和含金量的进一步提升。

09ace69f1623476caa0ead0897bcdaf0.jpg

这32支代表队集结了全国各地17所高校的优秀选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学子们汇聚在电竞赛场,同时也迎来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这7所高校的首次亮相。这标志着高校与电竞结合的不断深化和拓展,使得电竞这一现代文化形式成为高校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55c05a17ac06457fa109d842ee9f7470.jpg
7526a60a870f429185509020d852438f.jpg
f907c49f267d4080ab11f21ed64aefbf.png

管理与传播学院电竞实训室作为本届赛事小组赛、八强赛制定比赛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电竞实训室是学院电竞专业的核心硬件教学设施,旨在改善学院办学保障条件,提高相关电竞课程教学质量。

电竞实训室于2023年初开始规划建设,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由电竞运动科研与教学中心和电竞赛事模拟演练实训中心组成,电竞运动科研与教学中心配备了30套电竞设备,可在此进行实操训练,如手游的王者荣耀,端游的英雄联盟等,所有的设备都为今年亚运会当中电竞项目所用同款,并且也配备了升降桌和人体工学座椅,让同学们有更好的训练条件。电竞赛事模拟演练实训中心包含导播间、解说台、绿幕、赛事对战区和直播大屏,导播间内拥有ob机位、回放机、字幕机、导播机,学生可在各岗位进行实际操作学习。

269fcb4511c047dbbf202f8c1ba69c93.jpg

电竞实训室能够满足电竞专业学生开展赛事组织、直转播、解说等各项实训科目的使用需求,全场景全流程模拟真实从业场景,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特别在本次北京电竞高校联赛中,电竞专业学生在实训室亲身操作,组织运营赛事,在赛中实践和成长。

自11月11日首场比赛在我院电竞实训室掀起赛事的序幕以来,我院电竞专业的学子们迅速奋起,迎难而上,积极参与赛事的筹办工作。在主办方的悉心组织和我院教师的精准指导下,电竞专业的学生们肩负起了包括赛事宣传、选手管理、导播、解说、直播、裁判、采访、赛事内容制作等一系列全流程执行工作,为整个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7edcc044766144d6b3e707451ed0ae76.jpg
8f281d85612d45739a9c7eb930ea7a2b.jpg
0daa41863bc148f6b27d9b45544a1663.jpg

负责赛事宣传的同学在赛前宣传方面展现了高超的组织能力。通过精心设计的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以及短视频平台等多渠道宣传手段,将比赛的信息传达给更广泛的受众,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同时,学生们在选手管理方面展现了高效的团队协作。他们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包括选手抵离、动线等方面的安排,还耐心解答选手们的疑虑,确保每位选手能够在最佳状态下参赛。

78286f7a58d144dbab02c76ae978a4e6.jpg
2ea7c9a2bb9d4c2c840357754233833f.jpg
783d323b55f142fabde3fb5683c2801a.jpg

在导播和解说环节,学生们充分展示了他们对电竞赛事的深刻理解和独到见解。通过精心编排的导播方案,他们将比赛画面生动呈现给观众,而富有激情和专业度的解说更是让整个赛事增添了无限看点。通过直播更是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意与技术水平。他们巧妙运用多摄像头、画面切换和特效处理,将比赛现场的紧张氛围和选手的激烈角逐逼真呈现在观众面前,为远程观众提供了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

f2b6bc55387d493c8b004f0f99695ef6.jpg
169fd712ee094f46b82a228eec9d4ec0.jpg



在执裁和采访方面,学生们展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他们公正而严谨地执行裁判工作,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进行;而精心设计的采访环节更是为选手们和观众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使整个比赛更具人文关怀。

在赛事内容制作方面,学生们通过精心剪辑、音效处理和后期制作,将比赛的精彩瞬间制成精美的赛事回顾视频,为整个赛事留下了永久的记忆,也让更多人感受到电竞的魅力。

这一系列工作的精湛执行不仅为整个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关键的支持,更让我院电竞专业的学生们在实际操作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技能锻炼,为他们未来步入电竞行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93a5aac103af4d71a988ced51416a840.png
7e49d85ec5924b95ac700be2d1d5236b.jpg
f313d669d2db43598b4e84128e324ce8.jpg
09a0062db32b4a29b64cf28befd901b6.jpg

校外同学采访

北京大学 王乐仪

“赛事的组织非常专业,从报名到比赛进行,一切都井然有序。裁判团队公正公平,解说和导播团队更是精彩呈现比赛过程。我深感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精心设计的电竞盛宴。”


中国人民大学 张昊睿

“首先,我对比赛的体验非常棒!从比赛规模到赛事组织,都展现了高水平和专业度。赛场设施一流,电竞实训室的先进设备让我们感受到了赛事举办方的用心。”

9f96150fc44f4701ae21476efc3ef005.jpg

这些外校学生的积极评价无疑为电竞超级联赛的举办成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对比赛体验的称赞和对赛事组织专业度的认可,直接反映了管理与传播学院同学在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和出色表现。这次赛事的成功不仅是本校同学团队合作的胜利,更是我院电竞专业在赛事筹办方面的崭露头角,为未来的电竞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

8f54008503a944b69475ea3cd34ba4dd.jpg

在这次电竞联赛中,各方共同见证了一场充满激情和精彩纷呈的电竞盛宴。学生们在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中展现出的团队协作和专业素养令人瞩目,为整个赛事增色不少。

本次赛事为我院电竞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学生将继续保持高标准的赛事服务,不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和执行水平。同时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赛事服务的行列中,共同为电竞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学生不断进步的契机,是展示专业素养和团队默契的舞台。

期待每一次相遇都是更好的开始,为电竞梦想添砖加瓦,创造更多辉煌。

0ff6f0f7dfd0426e86240ca2a91e30c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