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实践» 成果展示» 2017年11月学生实习感想

2017年11月学生实习感想

发布日期:2017-11-17

感受成长

文/乔艾 管传实习汇


10月是我作为实习生来到华熙国际实习的第二个月。这个月相比上个月来说,虽然在一些工作上还是需要前辈们的指导,但是也比9月份的时候有了不小的进步。


这个月的工作主要有三项:第一项是当场馆举行活动时,负责信息中心的运行。第二项是在每场活动开始前写活动预算,在每场活动结束后写活动结算。因为我对数字不是非常敏感,所以写预算结算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好在我有非常友善的同事,她会在我工作出现问题时及时帮我解答,这让我的工作进行的比较顺利。第三项工作是这个月我新学习的一项工作。在每场活动之前需要向公司、公安、文化部进行材料报批。一场活动需要的材料很多,大概有三十份左右,我需要将他们分类整理,然后将部分材料拿去给领导盖章、签字。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集团的领导,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领导签完字以后,我要去将这些材料进行复印留档,然后交给公司的行政部。这些工作看起来不是很难,但是想做好真的不容易,因为这些环节不容许一点点的错误,一旦出错,将会为公司带来不小的损失。最终,我顺利的完成了这项工作,这也为我增添了不少信心。


通过这两个月的实习,我发现了自己看问题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方式也逐渐开拓,这与实践密不可分,在实践过程中,我又一次感受充实,感受成长。


作为一名马上毕业的大四学生,毕业后走向社会,基本上都要从基层做起。每一个岗位都有他特有的作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一种岗位责任,是一种职业品质,用人单位很注重这种品质。

在工作中要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要有一套学习知识的系统,遇到问题自己能通过相关途径自行解决能力。因为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各种各样,并不是每一种情况都能把握。在这个时候要想把工作做好一定要有良好的学习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从而掌握相应技术,来解决工来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这样的学习能力,一方面来自向师傅们的学习,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学习。另一方面就是自学的能力,在没有另人帮助的情况下自己也能通过努力,寻找相关途径来解决问题。


同时我认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我顺利工作的保障。在工作之中不只是同技术、同设备打交道,更重要的是同人的交往。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同事之间的交往原则和社交礼仪。另外在工作之中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缺乏实践经验,缺乏对相关行业的标准掌握等。所在我常提醒自己一定不要怕苦怕累,在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另一方面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细节决定成败

文/彭莉

转眼已经完成了第二个月的实习工作。生活已经步入了正轨,分报纸、送文件、辅助老师等每日日常工作也已经烂熟于心,每天变得井井有条、从容不迫。

在这个月的末尾,我们迎来了全学校内的一件大事——党建评估。我所实习的部门作为学校官方宣传窗口,在此次评估中作用重大,我作为一名实习生也尽我所能为学校出一份力。


在前期准备工作阶段,我主要负责给学校各部门分发标语条幅、党员资料以及党建评估所必备的材料等等,拆装包裹、清点数量这样不起眼的小事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定要细心,头脑要清晰,手底下速度要快,最后还要保证垃圾清除干净,“战场”依旧整洁。千万不能小看最后一步,正是圆满完成清理工作,才能给实习老师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以完美的细节收官从此成为了我对待每件工作的态度。



1030日,整整一天的时间,跟随赵文等多位校领导在学校各个部门之间做正式评估前的最后校内检查。我负责拍照的同时根时注意到校领导对待工作的细致程度,大到思想指导以及工作流程部署,小到墙上留下的点点污迹,无不一一指出,正是这种对待细节丝毫不放过的态度教导着我这个小小的实习生在工作上追求卓越,也让我更加了解了领导看问题的角度,不仅仅从大局出发,更重要的是从细小之处透析整体。由此可见,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有做事方法态度,这些都将使我受益匪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17-11-10 /闫南兰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播种在九月,成长在十月。一个月前,上班路上的银杏叶还是叶绿色,而前几天,金黄色的叶子早就铺满了路,特别是在大晴天的时候,天蓝叶黄,竟然有一种去秋游的心情。下一秒一想,不对,我是去上班。

如果第一个月是适应与配合的话,这个月就是历练和成长。十一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回来后是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斗志,已然忘记当初第一天下班后给妈妈打电话哭的是自己。曾经的我,是个与职业、社会较为脱节的人,生活单纯简单,学习,吃喝睡玩就是我的生活。而实习带给我生活的变化不是一点点,我需要在我的生活中加上工作、通勤、加班这几项必要的内容。而一个月的时间,我深知我已经足够适应工作偶尔的压力感以及劳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读书的知识很重要,亲身的实践同样不可或缺。而这段实习经历,于我而言,连接了曾经学习的和即将面对的工作曾经的我把实习想的过于简单,仅是用自己学习的或者已经掌握的能力,直接运用到工作中就好啦。但我逐渐发现,并非如此,在工作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太多的问题,技能是一方面,应变能力又是另一方面。


这个月让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Adobe设计直播周的准备活动的开展。为了这个直播周,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和预热活动。基本上每天都需要发一篇微信稿,需要排版、写稿、编辑图片然后再进行不断的修改。客户会有比较多的要求和较高的标准,于是为了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以及理想的阅读人数,每一篇稿子都需要修改好几遍,甚至于细小的空格和字体粗细都进行了几轮的修改。而这些细节之处,曾经在我眼里就是不“那么重要“的,当开始的时候我抱怨为什么总在意这些不足为重的地方时,带我的姐姐告诉我正是这些我不注重的小地方决定了一篇稿子的成败,也许前面所有的努力最后都会在这些地方付诸东流。于是我开始学会了在每次写完稿子后进行四五遍的预览,这个十月,我写了第一篇实习后正式发布的微信稿,我第一次在深夜十点半见到了灯火通明的办公室,也是第一次采访了设计大咖们。而紧张、快节奏、压力感、兴奋则同时贯穿着我这一个月的工作。

      没有想到,转眼匆匆间,实习已经过去两个月,剩下的这一个月,依旧充满未知。人生路漫漫,需要行走的那段路还很长,希望自己再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