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1-09-18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

61360d0430413fad1ca29fc53019b21c.jpg

2021年9月16日下午,管理与传播学院举办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共邀请了7位优秀毕业生进行分享交流,李萌书记、王庆伟院长、李春硕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分享,会议由韩冬老师主持,2018级辅导员李加法参会。

分享会开始,李萌书记和王庆伟院长分别讲话。李萌书记表示,学院大力支持和鼓励管传学院学生考研,把考研作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对于学生在考研期间遇到的问题,学院将下大力气解决。例如针对图书馆位置供不应求等问题,学院申请开放教学楼307/308教室,为考研学生服好务。王庆伟院长表示:鼓励学生考研,实现高质量就业一直是管传学院坚持的办学理念,现在全国考研热潮不减,高校考研竞争压力大,想在研究生这条路上走下去,就要明确目标,坚定不移、克服困难,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接下来,7位优秀毕业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王琦考入英国爱丁堡大学,王琦从院校介绍、申请条件、语言学习、入学体验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申请国外大学的流程。并以自身实例分享了考雅思的准备方法。

843c350f9d3525d91a8ecd4933dade55.jpg

2017级新闻学专业胥欣雅考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胥欣雅依据自己的考研经验,从英语、政治、专业课、学习方法四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学习要求与方法。胥欣雅跟大家分享,“备考学习中,人要离开宿舍手机留于宿舍,学习会更高效;按自己的节奏,不轻视也不高看自己的努力”。她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愿每一个人都能懂其中含义并为之热泪盈眶”。

ad22e74d1a41a8593f2b9680d8cffbc4.jpg

2017级新闻学专业陈路远考入首都体育学院新闻专硕,陈路远的介绍干货满满,他说“334”、“440”在考研中不需要花过多时间死记硬背,应挑重点记忆。新传考研一直秉持的是开放,不断地把知识融入到开放题中是一个趋势,并且应利用好知网这一学习工具,拓宽学习视野。

2d65b35cdeec9053ba4b1f9252062114.jpg

2017级管理与传播学院体育新闻专业王柏鸥考入首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专硕,王柏鸥说:专业课是拉分项,考研题型可以总结为“10+10+5+5+2”,10道选择题,10道判断题、5道简答题、5道材料题、2道论述题,而这两道论述题便占据60分,所以想拿取高分,不仅要背,更要扩展变通。

d1a0fd32d607fa90fd9abdd2a2c5ae11.jpg

2017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张晨考入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篮球,张晨从个人成绩、初试科目、时间安排详细讲解了自己的考研过程以及问题解决方法。英语和政治永远是不变的大头但专业课也不能轻视,有时,它是拉分的利器。在复习过程中,第一遍总是很慢的,但不要慌,放平心态,慢慢的复习到最后一定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他激励同学们,不要灰心,要抱着必上的决心,不断自我鼓励,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踏踏实实的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8fcc55765d378950989a720e4f9a5b98.jpg

2017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张宁考入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张宁从择校、整体规划、专业课复习、公共课复习四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在确定考研目标时,应根据自身水平,仔细研究考研学校、专业的分数线,切忌眼高手低。英语学习中,可以根据大脑遗忘曲线的规律来不断重复记忆,也可利用考研词汇表格,制定计划,重复再重复。

0823158402e5e4bb1a306c5c730909bb.jpg

2017级新闻学专业朱芳毅考入香港中文大学,她向大家介绍了考GPA、雅思、托福的经验。Gpa成绩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文科,最好要保持在三点五以上并且雅思要保证在七分以上才有可能申请世界排名前五十的大学。

ff64b1d8bd5283a1b04c91b498079738.jpg

结束时韩冬老师说到,不管是选择考研、出国、考公务员或者其它方向,都要做好规划,想清楚自己想干的事,迎难而上,现在付出的越多,未来才会越平坦。最后,他预祝18级考研人一切顺利,学业有成。据悉,学院后续还会结合考研的专业学习、政策解读等继续举办交流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

597c26194f0d1175cd36a9458d89a17c.jpg

努力尽今兮,少年尤可夸。今日的交流分享会上,“坚持”二字应该是高频中的高频,不论是“你坚持到考试结束就成功了一半了”还是“有许多人在备考的途中便慢慢放弃,坚持到最后的不过寥寥无几”,都深刻的反映了“坚持”的难与难得。一份坚持往往以无数放弃为前提,在坚持的过程中注定存在落寞,但繁花硕果是唯有坚持才能换来的回馈。愿所有考研的同学,都能坚守最初的那份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