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相约北京冰丝带之旅 管传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 相约北京冰丝带之旅 管传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日期:2021-11-08

【党史学习教育】相约北京冰丝带之旅管传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632.jpg

10月1日至10月10日,管传学院的五位同学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国家速滑馆,服务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

这次比赛是2021下半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的首场赛事,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比赛。自此,北京冬奥会将进行一系列测试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相约速滑馆,为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五位同学的内心感悟,感受志愿者风采吧!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637.jpg

许诺

满怀着憧憬和激动,我们再一次来到美丽的“冰丝带”。和体育领域团队一起并肩作战,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和自豪。

作为通行管控志愿者,我的岗位是运动员更衣室巡逻人员,之后岗位变动负责反兴奋剂门口管控通行人员。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们每个人都高度集中,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赛事圆满的结束,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付出。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同时我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我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尽全力让2022冬奥会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也希望自己可以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着。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我们这个团队依旧可以在“冰丝带”并肩作战,不负使命,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639.jpg

王芃非

第二次参加相约北京测试活动,我感觉一切都在步入正轨。高水平的运动员,完善的防疫体系,严谨的工作流程,当然还有美丽的“冰丝带”——国家速滑馆,让我有理由相信,在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们可以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独特风采。

在竞赛团队里,大家分工协作,在通行管控和运动员服务方面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冬奥临近,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维护和建设场馆,让“冰丝带”能在世界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上表现出最完美的姿态。

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了我这次当志愿者的机会,我们也会不负众望,在冬奥的舞台上,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向世界展现我们首体院学生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642.jpg

杨琛昊

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次“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的志愿者,再次抵达“冰丝带”时心里是激动且喜悦的,“老友重逢”更加增加了这次志愿活动在我心中的分量。

本次测试活动防疫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在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本次冬奥会中国承担的任务,就显得尤为繁重艰巨。在此背景下,中国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将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也将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遵守防疫守则,树立并宣传防疫意识,为冬奥会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作为通行管控的志愿者,工作内容就是要时刻关注来往人员的证件类型,非蓝卡人员禁止通行。虽然工作内容简单,但我们仍然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热情,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冰丝带”国家速滑馆必定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大放异彩!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645.jpg

张语晗

穿上白色外套黑色马甲,挂上权限卡,戴好口罩,手套,过安检,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本次志愿者活动,我的工作岗位为竞赛信息台,不同于四月份赛事中同行管控岗位的轻松,信息台更加锻炼我的能力。经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意识到信息台不仅仅是服务台,更是一个体育赛事运行的枢纽:赛程发布、成绩递送、记录进入场馆的队伍、人数,和运动员进行交涉——少了其中任何一项,赛事都无法顺利进行。

参与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实地了解到了很多和场馆运行、赛事运行、服务有关的知识,也让我对专业课课堂里的理论知识,有了切实的赛场实践,以及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与本次测试赛志愿活动后,让我更加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希望在2022年的冬天,我仍然能站在冰丝带里,和每一位运动员,一起向世界更高水平发起挑战!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648.png

徐爽

很荣幸能够成为“相约北京”测试活动的一名志愿者,本次测试赛是我第二次与“冰丝带”相遇,又一次来到熟悉的场馆,和老朋友与新成员共同“战斗”。

作为运动员服务志愿者,我负责运动员休息室的补给供应、防疫消杀等工作,同时为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提供帮助,在工作过程中也收到了许多运动员的感谢和热情回应。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测试活动完美收官,离不开团队里每一个人的努力,首体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653.jpg

我校志愿者秉持着“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测试赛是“冰丝带”——国家速滑馆,第一次正式服务于国际赛事,我院的五位志愿者出色地完成本次志愿的任务,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期待中国运动员们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