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我宣誓”经典诵读比赛圆满成功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我宣誓”经典诵读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1-20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我宣誓”经典诵读比赛圆满成功微信图片_20211201190130.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为加强党史教育,激发青年学子爱国情怀,牢记历史,不忘先烈,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首都体育学院举办“我宣誓”经典诵读比赛,重温红色经典,发挥学生特长,展示学生风采,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综合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团由王学谦老师、陈歧岳老师、董静老师、靳卓老师、周林清老师、孙皓祥老师、吴保伟老师组成。管理与传播学院共有两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一首优美而深情的歌曲开场之后,朗诵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支参赛队伍便是管理与传播学院1队,由关美琪、马锶洋、刘婧怡、王蕊、沈同千、穆怀泽、赵瀚林几位同学组成,为我们带来了《百年华诞 谱写新章》。

他们气势雄浑,嗓音圆润饱满,将充沛的感情融入激昂的文字中,与背景音乐配合得当,随着音乐的起伏,他们的声音也同共产党人曾经的雄伟事迹一般——如海浪波涛翻涌卷起风云拍打在海岸上。

正如他们的朗诵中所说,中国共产党用镰刀和铁锤厮杀出新世纪的道路,在浴血奋战后,让我们从黑暗走向光明!一声声深情的朗诵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不惧强敌的气魄与精神,用平淡的又包含感情的声音讲述对党的深情与感谢。

  在他们的声音里,我们仿佛又看到那皲裂残破的土地、斑驳群立的石碑、视死如归的背影和许许多多的遗憾......他们用坚定的声音念出李大钊、刘胡兰、孔繁森等优秀革命先烈的名字时,语调中饱含对英雄的怀念与崇敬,历经百年风雨,在如今的和平盛世里,我们将铭记历史,传承这千秋伟业,继续劈波斩浪、砥砺向前,让千树勃发、万花竞放。

彭子琪、马润楠、张诗雨、王素婷、李梦瑶、周欣然、刘尚、葛佳钰同学组成了管理与传播学院2队,比赛篇目为《红船颂》。

他们气势磅礴,节奏把握得当,吐字清晰,刚柔相济,将朗诵与舞蹈相配合,一把红伞,柔波荡漾,仿佛回到百年前那艘在风雨中漂泊荡漾的红船之上。他们深情地告白共产党母亲,如艾青所写到的那样,那是我们毕生的信仰,是我们生命的阳光。

同学们配合默契,感情激扬澎湃,在绵长而温柔的声音里,我们回顾历史,那些在波涛骇浪中拼搏的岁月,纵云海翻涌,红船也始终前行,永不停歇。

几经沧海几多峥嵘岁月,如今的神州大地上,已不再流离颠簸,已不再腥风呼啸,沿着红船的航向,中国共产党在无数暗礁险滩惊澜中奋勇前行,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

南昌墙头的枪声、瑞金的星星之火,从钟山风雨起苍黄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壮阔,在风雨中建党建国,红船承载了这一切,如今山河已无恙,但我们不会忘记信仰,我们将始终追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轮,不忘初心,在波涛中成长,持续冲锋,永不停歇。

管理与传播学院两支队伍均获得了三等奖,整体发挥出色,祝愿两支队伍在未来可以再创佳绩。

吴保伟和陈歧岳老师对今天的活动做总结,同学们发挥了专业优势,展示了优秀的文字功底。朗诵最重要的是整体搭配的和谐程度,需要对作品有深刻的理解才能让感情相容。将专业特色与朗诵篇目合理搭配巧妙融合,方可相得益彰。

另外从专业角度来讲评,同学们还需要练习停顿连接,找准重音、断句,保持声断气不断,情声气相结合。

微信图片_20211201190217.jpg

最后靳卓老师讲话,感谢体教的老师同学们为本次活动的大力付出,也感谢选手们的辛勤准备。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重温红色历史,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将新时代青年的力量投入到振兴中华之宏伟大业中,书写新时代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