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喜报|管理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展示评选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喜报|管理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展示评选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06

喜报|管理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展示评选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近日,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结果公布,我院学生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2894936f38d3f74bf4a0c5b6feeb918f.png


2022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优势,结合学院新闻专业特色,联合运康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与延庆区千家店镇河口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了解社情民意、传承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支部以共建活动为重要契机,不断提升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志愿服务中锤炼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a83bec76f4f1dbdc1abf2db02928e027.png

在支部共建过程中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活动设计和过程指导,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基层建设发展,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支部通过对河口村及周边乡村的实地调研,了解乡村具体需求,从自身专业出发,重点从策划拍摄系列宣传短视频,打造宣传新势力,充分利用“互联网+体育”新型模式,在展现首都体育学院学生风采和体育人的强健体魄的同时聚焦延庆之美,全面展现千家店镇河口村及周边乡村的建设与发展新面貌;助力健康农村建设,推动农产品销售,通过参与田间劳动与第一村支书进行了交流,提出深入挖掘商超专柜订单销售、社区团购等方式助推玉米销售,以新的经济模式协助乡村农产品打通从田间到餐桌的销售路径;记录见证乡村变迁,传承红色精神。支部党员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果,并为村民义务拍摄全家福,此外,支部党员还走进“三同”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

509d7f7210bedded35e4c79ea52f1fbc.png
15c04a2fa000d352eac37268d95554c0.png

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认真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化红色“1+1”示范活动,用好支部共建抓手,打造品牌特色,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基层,引导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