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执行副主编许治平教授受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执行副主编许治平教授受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3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执行副主编许治平教授

受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WechatIMG416.jpeg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提高我院师生的期刊论文写作能力,产出更多高质的学术成果,2021年11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执行副主编许治平教授前来授课,讲座在管理与传播学院教工之家进行。

许治平教授主讲的题目是《体育学术论文组成结构及各部分规范要求》《文献的计量学特征及利用原则与方法》,学院各教研室老师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庆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庆伟院长首先做了欢迎致词,说明了此次讲座的初衷与目的,并对许治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WechatIMG417.jpeg

许治平教授对于体育学术论文的结构进行讲解,从论文题目、论文作者和单位、论文的中英文摘要、论文的关键词、论文正文、论文的致谢及其他、论文的参考文献七个方面以及文献的计量特征及利用原则与方法做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述,并对每一个部分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充分的讲解与分析,他强调了期刊论文撰写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以及方法技巧,对现在的各类体育核心期刊进行了简要介绍,使老师和同学们对论文写作以及论文投稿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此外,许治平教授还从期刊部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审稿。

随后,在场师生与许治平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就期刊论文写作中的结果与结论的区别、研究方法的选择及应用、英语和传媒等学科如何与体育学科进行更好的交叉提出了疑问,许治平教授均给予耐心细致地回答。

最终,王庆伟院长对此次讲学做了小结,他再一次对许治平教授百忙中拨冗来到我校讲学表示感谢。与会老师和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大家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持续办下去。

讲座结束,许治平教授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

WechatIMG42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