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华竞互娱公司李影枫董事长来我院为电竞专业授课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华竞互娱公司李影枫董事长来我院为电竞专业授课

发布日期:2021-11-19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华竞互娱公司李影枫董事长来我院为电竞专业授课

微信图片_20211201213600.png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我院新办专业电子竞技管理专业的建设,更好地提高我院师生的电竞知识视野,活跃我院学术氛围。2021年11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到了从事电竞行业多年的华竞互娱公司董事长李影枫来我校授课。他主讲的题目是《电竞大产业结构与发展方向》,我院2021级电子竞技管理专业和体育经济管理专业学生、研究生及老师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在科研楼1106会议室举行,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萌出席活动,王庆伟院长主持。

李影枫董事长着重从中国电竞产业链、电竞投资类别和电竞投资风向三方面展开分析。

首先明确了电竞的概念,即电子设备、电子游戏与对抗性的结合,而电子设备不断的更新换代很大程度上刷新了电子游戏和对抗性的上限。

接下来李董事长用一张思维导图清晰地呈现出了中国电竞产业链,整个产业链大致可分为三层,上游是内容授权和监管部门,中层包括赛事执行、赛事参与、内容制作以及内容传播,下游是电竞用户与电竞衍生物。

紧接着他又给出了一张“电竞行业图层”,按重要程度依次排列为厂商、一级赛事、俱乐部、媒体/直播公司、文创/周边/综艺/经纪人公司。

随后逐步为同学们分析了电竞行业的推动因素,他指出到2021上半年内电竞市场规模还在扩张,市场增速一度达到了45.2%,如果未来中国人口结构或者生产方式有变化,可能会带给电竞行业更多的机会。

同时指出,使市场扩张的主力军是赛事观众,头部电竞游戏及赛事的影响力与商业化持续发展,带动了电竞产业链下游的游戏直播等各类电竞衍生产业的快速发展。

他展示了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的案例,卡托维兹如今已经打造成了电竞特色化小镇,除了每年负责举办ESL官方的赛事外,卡托维兹已经成为了诸多电竞爱好者朝圣的圣地。通过这一案例,侧面说明了“电竞+”模式现在已经不可避免地刷新人们对电竞的想象空间。

会议结束后,许多同学上台与李董事长积极互动并展开讨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融洽。通过此次的交流,电竞专业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电竞行业的状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王庆伟院长在最后总结时提出,我院电竞专业学生身上肩负着让中国电竞行业在健康轨道上更加科学发展的新时代使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此类电竞产业的讲座能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