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落实党建特色项目,助力大型国际赛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管理与传播学院开展英语角活动

落实党建特色项目,助力大型国际赛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管理与传播学院开展英语角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1

落实党建特色项目,助力大型国际赛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管理与传播学院开展英语角活动

编者按: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学院共计34名学生参与到冬奥会转播(BTP)服务工作当中。期间他们与奥运官方转播公司(OBS)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在各个赛场上,其中大部分是外籍人士。工作结束后学院对这些同学的参与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很多同学表示经过此次服务冬奥经历,在掌握了更多传播领域专业英语词汇的同时,英语口语也得到了很大锻炼和提高,并表示希望学院可以提供更多学习、练习英语口语的机会。


管理与传播学院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同学的英语水平,培养学生在日常学习中用英语交流的习惯,强化未来跨文化工作中口语表达能力,计划开展全新的“英语角”活动,本学期将以一周两次、线上的方式展开。

4月25日、28日,管理与传播学院线上成功开展英语角第一周活动。

25日的活动由外语教研室主任孟利魁主讲,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萌、外语教研室老师(兼辅导员)王欢、辅导员王晨、高文静出席本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李萌书记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英语学习活动提出肯定,也对各位同学能在英语角活动中保证参与度,踊跃发言,培养良好英语口语习惯提出殷切希望,祝大家在英语角中收获英语知识,增长学习热情。

37bcc22f7fd8e7c8e6102e467e492a7e.png        
6b5c975dc838d5138fd2444a6d168bb0.png        

孟老师聚焦四级口语考试,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相关内容,包括考试时间、题型、评分标准等,让即将面临四级考试的同学们“心中有数”。孟老师还选取相关题型,有针对地为同学们讲解答题技巧,进行提问,并在同学回答后进行了鼓励与纠正。

28日的活动由辅导员王晨、高文静组织,党委书记李萌全程参与其中,带领学生就冬奥相关主题展开讨论。

f5e0adec83906aaae2026df69598cd96.jpg        
b4a46b96760728ff6ea14fc3e64c990a.png        

此“英语角”活动将持续进行,期待学生们能够持之以恒的参与,英语应用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