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挥洒汗水,不负韶华——20级军训结营仪式圆满成功

挥洒汗水,不负韶华——20级军训结营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0-20

挥洒汗水,不负韶华——20级军训结营仪式圆满成功

2021年10月17日,首都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结营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结营式。在结营仪式正式开始前,各连队在操场进行了最后一次排练,脚踏在结着白霜的草地上,一阵阵寒风透着衣服的缝隙钻入皮肤,每一位20级的同学都在初秋的冷风中磨练着自我意志,在军训教官的口令声中重复着整场仪式的所有活动流程。

上午十时整,各连队集合报告完毕,国旗护卫队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地将国旗升起,拉开了结营仪式的序幕。

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展示,管传学院所在的第八连队,分为三个方阵顺位出场,等待接受现场师生们的检阅。

军训团团长说:“这最后的仪式是你们对你们自己的交待。”

“鹤不发顶则难宏其声,蟹不脱壳则难大其腔。”他们坚定整齐的步伐,洪亮铿锵的口号展示着这十天风里雨里训练的成果,展示着20级管传学生的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吃苦耐劳。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口号,不仅是对军人的致敬,也同样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共同理想和追求。

无论身处哪一个时代,我们青年群体的力量,始终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应该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大目标之中。

随后进行的是特色方队表演,管传学院2020级全体女生所在的海军旗语方队压轴出场。红、绿两旗随着一次次挥舞,在空中飞扬,举起落下,整齐划一,发出“军旗猎猎”之声。

海军旗语方队的表演,以呼喊校训“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结尾,为三个展示科目的结束画上了圆满句号。

而后的颁奖仪式,我院所在的八连方阵,荣获军训期间合唱比赛的第二名,海军旗语方队获得军训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接下来20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刘明洋同学作为优秀军训学生代表发表了演讲。他说到:“我们新一代首体人,应当走出自己的“舒适带”,去探索一个未知,但却令人向往的远方。即使是波折、甚至失败也不会让我们畏惧。我们就是要看看自己有多强,去试试自己究竟能跑多远!”

就如刘明洋同学所说的一样,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全体2020级同学应该把军训精神、军人作风带到学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用我们的才能与热情为校争光,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期10天的军训在我们的人生中或许只是惊鸿一瞥,对于它的记忆不仅藏在开裂的胶鞋里,还随着蓝天、晚霞、鸟鸣牵引着我们向往未知的远方。

其中不乏有抱怨、酸痛、委屈与烦躁,但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我们仅仅记着在拔河比赛中的欢呼雀跃、热血沸腾;合唱比赛中合箭齐发的默契与荣誉,“众擎易举,通功易事”——团结就是力量;“令行禁止,服从命令”——纪律就是道理。

青年的心是热的,是干净纯粹的,通过军训的磨砺,这颗青年之心会更加勃发生机,朝着光与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