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管理与传播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管理与传播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管理与传播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0b9c6bdf100437970f9975ea8aba962a.jpg
3a679e781afd0fd58c8952dd9f5170d7.jpg
938b7c01c1d1d4b3648d531416549872.jpg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管理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学院党委书记李萌、院长王庆伟、副院长兰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硕带领师生代表于上午10时在教工之家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与此同时,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均组织线上观看,并在会后第一时间热议观看报告的感想。

1

体育新闻教研室党支部

b627946125ca8fbd8504d2c1e42b41fa.jpg

李萌:金秋十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f15a9c54f82f785cd9ae0fe6593d812c.png

姚治兰:历史的号角已经吹响!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能够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深感责任重大,新的开始,需要再努力,更加油!

2

体育经济与产业教研室

59f0bd8a463e5af98fd7c14122166aeb.jpg

王庆伟:近日,“量子基金”前合伙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40年中,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发展得如此迅速、如此强劲、如此稳健,“所有的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问题,但中国会是最成功的。中国有人口、有教育事业、拥有一切条件。但我暂时看不到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成为最成功发展的国家的可能性。”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改革无止境,继续蹄疾步稳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一个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畅通高效国民经济循环体系必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将加快构建。

1ac80f05e222076e7a91c52c0c8a1812.png

邢晓燕: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体育管理学者,我也从这十年个人的教学科研中深刻感受到了国家蒸蒸日上的发展脉动:在体育参与研究中,我们看到体育参与率持续提升,马拉松赛事数量和类型持续丰富;在青少年体育研究中,我们看到校外体育培训遍地开花,掌握运动项目技能、让孩子感受运动的快乐、在运动中历练品质的观念深入人心;在体育赛事研究中,我们看到冬奥会成功举办,带动京津冀各方面协同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如期实现,受到国际奥委会高度赞扬;在体育治理研究中,我们看到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治理的格局稳步推进,市场和社会主体在体育产品服务供给中的作用日益显现。行百里者半九十,十四五时期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阶段,2023年1月1日新修订体育法将正式实施,为我国体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作为体育管理学者和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也将继续致力于体育科研教学服务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

管理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教研室

3ef52e0373c50d5a453f9461fbb8a302.jpg

兰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师生一早就守候在屏幕前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关键时刻的关键会议,大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要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和伟大创举。

大会报告回应了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各方关切,阐明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大会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以此为指引,脚踏实地做好岗位工作。

b5e160e9ad7a8bb2c5a51e78da2fc211.png

刘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二十大的召开,标志着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又迈上了新台阶。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党带领我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经受了一系列的考验,取得了各种不平凡的成果。立足岗位,既感受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也体会到“江水沉沉帆影过”的压力和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要担起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4

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

4488fe812ce7062f3dec1f9ab7216ca1.png

朱杰: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现场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做的报告,感到报告很有心意,首先是主题鲜明,开门见山点明主题:我们应该举什么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什么目标进发。其次内容全面:涉及到了治党、治国、治军以及改革、发展、稳定等方方面面,同时还突出了科教兴国,人才兴国,创新发展等方面。称得上是我国开启新征程的一个纲领性文件。报告还特别提到了要高度重视和发展我国的体育事业,身为一名体育人自然感到无比振奋与欣慰。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de5b9c44954ece981e3d01f4fa8c13e1.png

曹淼孙:今天,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瞩望,大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5

外语教研室

75cc61c83c3f2fdc94b4323d15f2675e.png

湛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16日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总结和凝结。人民是历史的主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护、支持和爱戴,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主人翁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我们中国人已经在觉醒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广,远走越宽,越走越强大。我们将为世界提出更高的更完善的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更是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我将努力工作,不辜负学生,不辜负党的信任。

623a8e96d6269a8ff228bffe543a2dc5.png

范娟: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在党的领导下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6

管理与传播学院学生支部

5ca3e54333cd65a9118ed321b45b4745.png

李加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庄严召开。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一名高校一线辅导员,不禁感慨万千。我在日常工作中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高校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严格落实、对学生权益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教育投入和环境的大力支持。未来,我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做好自身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大青年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05f7d2121a1a89c34be518bf27312962.png

于浩雨: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我准时收看并感触颇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198a96a085cfa4c0dba10d7fc9c5cdd3.png

单婕: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我准时收看了此次开幕式的直播,在这短短几个小时中,我受益匪浅。

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这些都会帮助我在思想上逐渐走向成熟。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我也会继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端正态度,在思想上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打下思想基础。

而作为首都体育学院学子,我们更要秉承“以挑战者的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首体院的力量。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青春献礼

砥砺奋进

首都体育学院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

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