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管理与传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管理与传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7

管理与传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623日下午,管理与传播学院在田径场开展了以“关注安全、助力平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院长李林、党委书记何玲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特色是以本科生导师带自己的学生组队参与。

党委书记何玲首先强调了创建“平安校园”的意义和作用,要求把平安校园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师生防灾避险、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活动开始由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随后,保卫处老师点燃火桶,向大家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讲解过后,多名师生主动上前体验,成功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焰,以实践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接着全体师生在田径场进行了趣味接力赛,各本科生导师带领自己的学生,以灭火器为接力棒,五人一组进行比赛。最后,参赛师生又分为四组,进行“超音速”趣味拓展活动,充分发挥了团队的智慧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为“平安校园”创建增强了自信心。此次活动得到了保卫处、场馆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