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管理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管理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3-03-12

管理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管理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于2023年3月10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萌,联系和指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处处长王子朴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501af72bfbb5bf59e7a88901ed57c191.jpg


会上,支部书记王晨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而后参会党员依此开展,并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学们从理论学习、科研水平、党员意识、联系同学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结合具体人具体事来阐述,见人见事见思想。

3917f495658a33a06402e3fc4b015d23.jpg


89442ca50ef89665bf2741712ea6ce35.jpg

21级专硕王国松在对能力本领方面进行反思时说到“不管是在上半年的课堂上,论文写作上,还是具体的支部工作中,总是想着按照自己已有的经验和老办法去解决问题,完成任务,即便是遇到新的情况,也老是往旧有的方法思路上靠,不想通过搜索、询问,来学习和借鉴新的方法和思路,不敢创新。”

d711e9535dde924537f7721f837aee22.jpg

21级专硕陈路远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与工作上虽然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调动周围同志的积极性。近期却忘了停下来听一听周围同志的意见与观点,也没有关注到周围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同学。突然发觉自身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中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未能与周围同志建立更好的联系。”

a07723740b39969a3db2fc335763d424.jpg

20级学硕朱超越说到“在科研方面,很多时候都是跟着已有的观点和思路去分析问题,和同学联系、讨论得少,而自己对于很多研究热点也没有深入思考,抓不住问题的核心,导致论文的深度不够,浮于表面,加上平时阅读的文章相对单一,以至于在论文的撰写上缺乏多元的思路。”

7dfcc30c0a1ae2d3e0db9e4cb65cc2c5.jpg

21级学硕张国庆说到“平时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不高,比如正在开的全国两会只是简单的关注新闻推送,并没有进行一个详细的认真学习,缺少学习意识。”

2df5802866fb17b72c4be0679436b94e.jpg

20级学硕刘星玥说到“在理论学习方面,我还存在很大的欠缺。学习范围不够广泛,学习形式也较为单一,拘泥于跟着党组织统一学习,自觉学习和主动学习的意识还不足。身为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支部书记,由于自身对党的政策方针了解不够全面,理解不够深入,也很难将党的先进理念和思想实时传递给团员们,没有做好党团组织之间的衔接工作,在今后需要针对性改善提高。”

56011efe34f7c1b8785e520cf5dc8ead.jpg

20级学硕王丹说到“即将毕业面对就业产生的压力,使我出现了浮躁的消极状态,与身边同学和集体的融合度下降,平时只顾忙着去完成自己的事情,不太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对与自己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事不够热心、不够主动,与其他同志交流也比较少,与党组织联系不够紧密。在能力方面,比较安于现状,对于自身的提升比较懈怠,过于注重理论学习,却不能很好的联系处理实践,学以致用,对自己也没有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缺乏忧患意识,进取意识不强,在集体中没有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王子朴教授和李萌书记进行指导。

cfb9dd984542af7173ce4514791d57be.jpg

王子朴教授引用毛主席名言“有比无好”,提出大部分党员同志的共性问题是沟通交流较少,榜样作用发挥不够。他强调研究生阶段要加强和提高政治素养,要有问题意识、发展意识、风险意识和学习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最后,王子朴教授总结要坚定信念,扎实学习理论,善于学习,关注党、国、天下事。

b2f387312a168e8b7e1f45420be41cbc.jpg

李萌书记总结发言,引用诗句:“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来强调要通过关注时事,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和脉络,进而做出决策,才能保证更加全面、准确。最后李萌书记也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评价,指明优点与不足之处,并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