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助力冬奥 我们在行动 我校冰球队3比1力克北京大学冰球队

助力冬奥 我们在行动 我校冰球队3比1力克北京大学冰球队

发布日期:2019-09-02

      为了响应国家“共享奥运”的号召,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培养更多的青少年冰球人才,830日,由奥众体育、GOHOOCKEY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冰球训练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经过十天的紧张集训,在朝阳区蟹岛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圆满落幕。我校冰球队在主教练曹淼孙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训练营,为备战首届2019年中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提前做好准备。

  训练营主要涉及冰球规则、冰球比赛礼仪、陆地体能训练以及冰上训练几项内容。此次集训,不仅帮助队员提高冰球水平、掌握冰球知识、增强身体素质,还磨练了队员们不怕吃苦、团结一致的品质。十天的集训后,在专业教练团队的指导下,大家勤学苦练、积极进取,整个球队的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快速提升。在训练营的最后一天,各位队员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结营比赛。我校冰球队首场对战北京大学代表队,我校队员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不断冲击北京大学队的防守,率先取得进球。随后双方球权频繁转换,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凭借各位队员的顽强拼搏,我校冰球队以31的比分取得了开门红。次轮清华大学对阵中国人民大学的比赛上演了进球大战。人民大学早早取得20领先,在第一局比赛结束前清华大学扳平并反超比分。随后双方的比分也随着激烈的对抗拉锯上升,双方核心球员与门将的精彩发挥让现场欢呼不断。最终清华大学以85战胜中国人民大学。

 分组对抗赛结束之后,每支校队选拔5名队员参与冰球的全明星比赛。首都体育学院和人民大学组成联队,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组成联队。首体人大联队又以9:4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北大清华联队。

 通过参加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训练营,队员们在每天的刻苦训练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期待我校冰球队员们能在11月举行的2019首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中奉献精彩的表现、展现首体院学子风采。

【来稿:管理与传播学院/张一杨(学生) 审核: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