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全面服务冬奥会 努力做好冬奥会志愿者

全面服务冬奥会 努力做好冬奥会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11-09

全面服务冬奥会,努力做好冬奥会志愿者

管理与传播学院系列讲座之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暨冬奥会电视转播服务项目推介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北京冬奥会转播培训项目服务团队人员选拔培训,让同学们深度了解BTP项目2020年11月5日,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庆伟教授为学院2018、2019、2020级的同学们进行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向我校学生招募冬奥志愿者的一次重要机会——BTP项目。

宣讲中,王庆伟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办会理念和办会目标,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的含义。随后,他分别从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相关概述、志愿者的主要收获、志愿者对成功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作用以及志愿者的分类及其主要工作职责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宣讲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及主要内容。

接下来,王庆伟院长向大家展示介绍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的概况,BTP项目基本概况,北京冬奥会BTP项目计划,BTP项目承办高校要求。BTP项目是一个围绕冬奥会转播且有薪资的志愿者实习机会,因为对志愿者具有严格要求,所以需要进行培训审核,参与BTP项目对于同学们而言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学习契机。OBS作为奥运会的主转播商,负责制作和分发国际电视转播信号,为遍布全球的电视频道提供广播、电视、移动端以及在线报道OBS负责对BTP项目进行组织、培训、选拔。项目发起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迄今为止已有11500名学生参与其中,为主办国留下了重要的体育转播人才遗产。项目通过培训在校大学生参与奥运会转播工作,为其提供向转播行业顶尖专业人士学习的机会。

通过王庆伟院长的宣讲,讲座现场的同学们了解到参与BTP项目将让自己受益匪浅,对同学们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今后的实习、就业都有着极大的帮助。

最后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萌老师就此次讲座做总结发言,她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以激励同学们勇于实践:一是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二是机遇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要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三是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学会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成长。

本次培训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顺利举办。宣讲会后,讲座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志愿者报名。预祝更多的首体学子能参与到北京冬奥会转播培训项目中来,提升自我,为校争光,全面服务冬奥会,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为筹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