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管理与传播学院师生党支部观“两会”心得

管理与传播学院师生党支部观“两会”心得

发布日期:2020-05-23

管理与传播学院师生党支部两会心得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21日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22日开幕,管理与传播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在线观看了“两会”的开幕式,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师生党员在会后纷纷发表感想和心得体会。

院办党支部

侯菊芳: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人民的努力,人民在追求幸福生活的道路上需要党和政府的支持。我特别感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团结在一起,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的基本生活,十分不容易。习近平主席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我想我们做任何事情,只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发展信心,直面挑战各种难关,奋力前行,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王金龙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新的开始。本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统一行动,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斗,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进,就能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萌:今年的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条件下召开的,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为此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党中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坚持生命至上,迅速控制住了疫情,充分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前我国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但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挺过难关,获得更大发展。

体育新闻教研室党支部

姚治兰:总理报告不提GDP具体目标,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实事求是,得人心;今年因疫情影响等因素,学生就业困难,政府工作报告说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希望不断线就业服务能给大学生带来就业福音;新冠肺炎对世界各国执政能能力的考验中国政府带领人民众志成城,许多医生护士及相关人员逆行救援,生命至上,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后疫情时代,失业问题、心理问题、小企业的生存问题、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等需要多多关注。

王静:2020的两会在特殊条件下召开,中国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两部分为教育划重点。一是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部分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二是在“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部分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张宏伟:总理的报告指出,今年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在疫情之下,国内要做好恢复经济的各项准备工作,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就个人而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认真贯彻,努力高效的做好本职工作,紧跟中央步伐。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个人,家庭和同事朋友的健康安全,上好每一次课,给学生正确的导向。

赵卓伦: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实际出发、从大局出发,充分体现了政府为民、长远发展的思想。特别是在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的情形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既实事求是,又站位高远。在教育方面,提出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推动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当下,我们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防止疫情反弹,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季巍:今年的两会与往年不同,政府工作报告的篇幅变短了,时间变短了;以往的“委员通道”也变成了网络视频采访;与会的每一位同志都带上了口罩。这是疫情当下,我们必须要做的,实干为先,这也是我们应该对自己的鞭策。“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疫情当前,作为学生预备党员,作为2020年毕业生,当下应该做的就是做好毕业的各项工作,也协助其他同学顺利毕业。事事冲向前,件件用心做。

刘畅今年的两会,是不同寻常的两会,在特殊时期的两会,对于中国来说意义非凡。2020年初的疫情,是对我们国家乃至全世界的一次考验,除了疫情的影响,2020也是我们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据统计,目前我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551万贫困人口未脱贫,任务相当艰巨。但就是在这个关口,疫情带来了巨大变数与挑战,农民工就业、农产品销售、产业扶贫等都受到影响,脱贫攻坚的难度大幅上升,自然,疫情防控“下半场”如何打成为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虽然还没有站在帮助国家脱贫攻坚的前线上,但是更应该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勇于实践,通过这次特殊的两会这个平台,了解新时代的路线,了解民众关切的重点,从而完善自身,做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有力后备军。

刘凯今天上午我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到:

1、报告中以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去年我们国家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的生活水平又有提高,贫困人口逐步脱贫,对于年底全面脱贫我完全有信心;

2、报告中客观地阐述了本次疫情给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出了更加积极有效地措施提振经济,保障社会发展;

3、近半年来,学生受疫情影响未能返校上课,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师生逐渐适应这种教学方式,大家共同努力把疫情对教学质量影响将至最低;

4、我相信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全行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会尽快恢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攻坚战、阻击战!

高博岩:这两天听了两会的工作报告给我感触很深,开幕式上,汪洋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其中提到去年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安排的一系列活动,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除了一些系列性的讲座学习,还有与我们专业相关的视频制作大赛。社会上也有关于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片,这种形式也非常受大家的,用视频的形式带着大家回顾历史成就,增强制度自信激发奋进动力。人大代表郑建邦的发言中有一句话,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国家大事亦是如此,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更要注重办事效率。具体事情具体分析,不能被条条框框束缚住,积极推进每一项工作。

靳松阳“两会”的帷幕已经拉开,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伟业。这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这是党的十九大实现“开门红”后的又一次政治盛会,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在我们这个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国度里,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主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受今年疫情影响这一次的两会不同寻常,但为人民谋福祉的初衷却没有变化。两会的召开商议了当前我们人民最关心的疫情,脱贫和法治等问题,我们党和人民唯有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将责任扛在肩上、以坚持不懈的干劲将工作抓在手上,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攻坚克难。不断奋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国家。

赵茜今天上午,我收看了两会的政府报告,收获颇丰。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就去年和今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报告。尽管去年国际经济环境和形势十分不乐观,但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不畏困难,完成了全年的目标。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共渡难关。我相信,有着这样的党中央和政府,我们一定能够完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迎来伟大复兴!

徐鹏博2020年两会的开幕式让我感受最深的一个主题就是“人民至上”,在对过去一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执行情况报告中,无论是药降价了、养老金涨了还是脱贫攻坚在提速,这些都无疑例外的体现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总目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会议形式有了“非常之举”,但在内容上仍保持着“既定步调”,各大安排部署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这一切也使我更加坚信,在我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好!

谭成国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两会推迟到521日下午3时举行,我在电视机前密切关注着两会进程。2019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国内生产总值达99.1万亿元,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生态环境总体改善。另外,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一最新动向,同时,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就业仍然是重中之重,作为应届毕业生深有感触,学校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多场双选会,来帮助我们实现就业,就好业。

智彪昨天下午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和今天上午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肃立、低头、默哀。这个画面,让人动容,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特别的会议安排,赋予了默哀更多的庄重。这一分钟,意义深刻,再一次宣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历经了没有硝烟的战“疫”,历史会记住国家对生命的尊重。这一幕,也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另外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了今年没有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体现了我国实事求是的发展精神。作为一名应届的大学生,我现在就是要不断的学习和提高,在下半年全国经济逐渐复苏之时,解决自己的就业问题。

焦维疫情给2020年的两会蒙上了一丝阴霾,但正如同《冰与火之歌》所说“人只有在害怕时方能勇敢”,同样只有在这一刻,方能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这两天我们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这个早晨,我们共同聆听着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而首当其冲便是我们的抗疫工作,2020年中国抗疫史如同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不仅会载入中国民族伟大斗争精神的史册,更会成为世界各国的典范。除此之外,报告指出了今年的重要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指了“十四五”规划的方向,去年和今年以来我们在抗疫、财政、减税降费、就业、创新、消费、投资、金融等方面都在稳步前进。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是我们已然胜利在望,我们今年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依然坚定,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依然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尤其脱贫攻坚,我们共产党人从不怕困难,不畏艰巨,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抗疫这场战役和下一场战役,我们一定会实现2020中国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关瑞姗2020年的全国两会在近期拉开了序幕。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原定于20203月初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被迫推迟。这是全国两会自1998年固定日期以来,首次延期举行。在收听了两会的工作报告,让我受益匪浅,全国的两会召开意义非凡,不仅展示出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果,也将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酝酿之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相关提案、建议也会涉及到“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而作为应届生的我们,面对两会给我们带来的前景,相对应的我们该如何规划自己未来、学习理论精神,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郑重之重。

董泽江今年的两会由于疫情原因做出了改变,开会时间延期、会议时间缩短,采访都改为了线上。另外,在开幕式上,全体成员的默哀,无不体现着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理念。“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斐的成绩。随着两会的召开,中央的部署更让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吃下了定心丸。作为当代青年,在疫情关键时期,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为接下来的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祉璇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使我关注和思考了很多。最让我关心的是“建议对校园霸凌细化惩治标准”这一条。未成年人,尤其是青少年和青年,其实都处于情感更容易冲动的阶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逐渐形成,还不够成熟,因此执行必要的严厉、严肃手段引导、规范他们的行为是至关重要的,这些“孩子们”是将来的祖国希望、国家栋梁,因此除了教会他们科学知识、文化传统,使他们成为有用之人,更要在“德育”上下功夫,教他们如何行善事、行有用之事,使他们成为有心之人。

李晟维通过观看开幕式,我对今年“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疫情爆发后,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调动全国力量进行救援,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鲁泽宇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今年的两会在时间上更为紧凑。两会审议讨论的内容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都极具务实性,其中我最关注和期待的就是关于香港国家安全问题的立法草案,这一法案的出台和有效落实将补全香港国家安全问题漏洞,随着特区政府国家安全执法机构的建立和中央政府国家安全机关的介入,香港未来的平稳发展将会得到有效保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各级政府支出负增长,对企业进行减税降费,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等许多细化的工作要求将会成为今年各级政府工作的重点。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旺久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也是熠熠生辉的一年,从全民抗疫到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每一场硬仗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

作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作为全球经济重要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召开的这次两会将释放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宋洁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就去年和今年的政府工作向大会汇报。这次特殊的会议,参会人员带着口罩,开幕式集体为武汉疫情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月初武汉的疫情呈爆发势增长,全国进入紧急防疫的状态。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场建国以来最严重的防疫战。也无不为党和政府高效的工作和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响应国家号召。作为一名应届生,一定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相信政府。解决就业问题。

穆燕鸽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也推迟到了5月份才得以顺利召开,这次针对两会报告的学习也是以个人的形式进行的。两会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是和民生相关的,真正让人们看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面前,政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各个城市、街道、小区进行封锁,对感染者和疑似感染者进行隔离和救治。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带走了许多无辜者的生命,医护人员在一线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紧跟党的领导,相信政府,相信医护人员,相信国家。相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我们的祖国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学生第二党支部

韩冬:原定新春之际召开的两会因为疫情姗姗来迟,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渡难关,取得了现如今的抗疫战果,可以有条件召开全国两会。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展望下一个五年规划之际,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影响了国内的经济发展和建设,但是十四亿人共同的努力没有白费,祖国依然繁荣、强大。聆听了两会工作报告,见到了我们2019年取得的成就,也对今年的经济社会总体要求及工作任务做出了理性的展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一定会越加繁荣、富强。

单良2020年五月下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两会”。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99万亿元,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人;过去的一年,一件件惠民实事的落地,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托举起近14亿人更加美好的生活。2020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使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政府的威信。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自身领域以新姿态适应发展的新形态,迈出国门,惠及世界,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顺畅。

张宁2020年的两会,对大家来说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疗等民生话题,将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地付诸行动,令我感动颇深。尤其是在今年面对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采取了减税、免租等措施,缓解了疫情所导致的对商户们的经济冲击。我相信,我们只要我们紧跟党的步伐,扎实稳定地走好每一步,一定会战胜疫情,走向更光明美好的未来!

体育经济教研室党支部

邢晓燕: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共有两处提到体育。本人就此进行了认真的研读,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前期出台六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物等事业。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作为体育经济产业专业的教师,本次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重大创伤,一定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为体育赛事企业复苏,献计献策,同时要深入思考,因为疫情造成的体育赛事组织变化,可能带来的社会经济风险,就如何防控进行积极思考,献计献策。另外,从自身行动做起,并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强身健体,关注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中来。

韩勇: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立法任务,采取了“两步走”策略:2017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完成了民法典编纂的第一步;20188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对《民法典各分编(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之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二次、第十四次会议对各分编草案进行了二审,对部分分编草案进行了三审。在此基础上,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与经过常委会审议和修改完善的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合并,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审议,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民法典》将对包括体育在内的中国社会各个方面产生影响,其中,《民法典》第1176条关于“自愿参加文体活动风险自担”的规定最为广大体育一线工作者所关注。《民法典》第1176条规定:“自愿参加具有一定风险的文体活动,因其他参加者的行为受到损害的,受害人不得请求其他参加者承担侵权责任,但是其他参加者对损害的发生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这是我国民法首次对风险自担做出规定。大部分体育项目,或多或少都具有与自身斗争,与对手斗争,与环境斗争的特点,造成某些伤害在所难免,体育活动被认为是对一般过失可以免责的活动领域。通常认为,体育比赛的参与者和观众承担与参加和观看比赛有关的、通常的能够预料的风险。风险自担的基本原理在于:参与体育活动能够促进身心健康,是应该被鼓励的有益于社会的活动。因此,法律制度对体育竞赛中的伤害极为宽容。为了使体育竞赛不因频繁出现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难以避免的身体伤害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而失去应有的精彩,风险自担发挥了重大作用。这不仅对于被告来说是一种利好,而且通过排除非故意或重大过失事故的法律责任,可以使体育中对抗的激烈程度不会因伤害带来的法律威胁而冷却。在体育伤害侵权领域,引入风险自担原则,能够精炼地描绘受害人明知有危险而有意冒险行事并最终受害的情形。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三审稿关于风险自担的规定,有利于体育事业发展。

王庆伟:2020年是中国不寻常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李克强政府报告中指出,生命至上。事实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疫情,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无论年龄再大、病情再重,我们也绝不放弃,这次抗议斗争中,我们成功救治的年龄最大患者108岁。这充分体现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人民至上谈到依靠人民,从赞叹人民的力量进而告诫全党要不断造福人民,这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党中央执政为民的理念和践行,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联系到很快我院毕业生即将返校,我们将努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安全事宜,确保万无一失。

管理教研室党支部

曹淼孙:两会已经开幕了。遵循上级指示,认真收听了两会的报告。内心感悟颇多。此次两会是在疫情之后举行的,其本身所体现的价值和意义远远超过会议的本身。这是一次战胜疫情的两会,它书写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讴歌了新时代文化背景下的新党员的精神面貌。这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伟大胜利的两会,它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它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遍了天涯海角。热爱和平,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永远是我们民族追求的目标。希望中华民族能早日实现两岸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实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颠的伟大事业。也希望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积极进取,争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朱杰:两会开幕了,我认知听取了一下会议精神。“今年疫情背景下的民生保障尤为牵动人心,是重中之重。”体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将集中智慧出谋划策,研究如何加大失业保障力度,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进一步为中小企业减负纾困,助力市场复苏,增加就业机会;促进新型动能增长,推动服务业升级。”希望国家在中央领导人的领导之下越来越好。

冯国有:今天上午,认真收看了全国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讲的真好,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和大国担当。在新冠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刻,政府给了人民极大的信心。最支持的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六稳”和“六保”,完全符合中国的实际,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愿,也相信政府能够亲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度过难关。政府的信心决心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一定在本职工作中,坚决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梁金辉近日,本人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收获颇多,也get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新维度。首先,纵观今年全年工作目标,处处涉及民生,六保之首就是保就业;其次,为了灵活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不设定GDP目标;再次,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念的是改革开放的经,用的是改革开放的招,走的是改革开放的路;最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生命是经济增速之本,即速度本身并不是目的,如果有了生命的高度,恢复生产的力度以及对民生的关注,那么一切皆不是问题。此次疫情防控再次彰显了祖国的强大和智慧,唯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民生更加富足、公平!

外语教研室党支部

李长利2020521日,期待已久的两会终于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因为疫情而推迟的两会。在这一特殊时期,全国各地的代表像往年一样带着神圣使命齐聚首都,充分彰显出中华民族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场世界范围内大爆发的传染性疫情,我国政府首先沉着应对,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众多医务工作者和政府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甚至不惜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开幕式现场所有参会代表的默哀不仅仅表达对烈士们的铭记,更是凝聚全体中华儿女坚定信念,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一定愈发强盛!

刘伟522日上午,支队组织全体人员积极收听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通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后,我感到 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我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转化为砥砺奋进、续写荣光的强劲动力,不负嘱托、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白毅鸿:今天我上午第一节下课后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我了解了国家的大政方针,对国家未来一年的工作部署,感到深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对抗疫工作的总结和部署,还是保证民生工作,都进行了具体的和具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让我们对于最终战胜疫情、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更加坚定了信心。我坚信: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不畏艰险,一定能最终战胜眼前的困难,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坚定地支持我们的党和政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范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对世界经济和现行国际秩序造成严重冲击,但一年一度的春天的“约会”坚定而至,在防控疫情已经取得关键性胜利的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显得不同往常,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骄傲。关于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方面,两会工作报告指出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其中提到了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作为高校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人心。咱们政府工作的主线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 而教育是百年大计,它告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且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工作岗位上。

郭磊:今年面临新冠病毒的疫情,政府在较短时间内调动全国各种资源,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保障了人的基本生活和社会的稳定,很不容易。面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环节,政府各部门集思广益,采取各种措施努力解决和预防。为了尽快恢复经济,政府采取了各种有力措施,如减税、免房租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的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地恢复进行中。教育方面要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招生规模。这个举措会给贫困地区和农村的学生更多机会和上升的空间,有利于缩小教育资源上面农村和城市间的差距。对和谐社会的构建、人才的培养和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都有深远的意义。脱贫方面要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在政府和社会的努力下,大部分贫困县和贫困村都脱贫了。这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十分不易。这个措施有利于缩小社会的贫富差距,减少社会矛盾,构建一个和谐发展的国家。总之,政府正积极建立各种机制,解决各种问题,促进社会的良性发展,让人们能拥有美好生活。


李琳:今年两会的开启可谓是一波三折,受疫情影响而被推迟。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的大事件,它吸收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智慧,做出改善民生的决定。通过学习相关视频,我了解到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包含以下几点:如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完善,新的经济发展逾期、脱贫攻坚等,这些议题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在时间紧、压力大的现实环境中,相关部门应建言献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能做的就是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每一个课堂设计。


鲁晓梅今天,2020 年 5 月 22 日,是个举国同庆的日子,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在全国人民 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我们怀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聆听来自党中央的声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了更大的信心。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前进。


孟利魁2020年5月21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领导步入会场,出席开幕会。在观看了开幕会后,我十分激动,收获很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迟召开全国两会,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如今顺利召开,释放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感到祖国的强大和发展迫切需要的除了在经济、环保、外交等领域的大幅进步之外还需要搞好教育。我应当严格从自身做起,从每个教育细节入手,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政策形势,努力做好自己的站位,为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王斌:2019年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胜利召开。在全民居家抗疫的特殊日子里,我们聆听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倍觉踏实。由于疫情等特殊原因,今年的两会注定是一次非凡的两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作为高校老师,我将一如既往的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守岗位,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在党的带领和指引下继续前进。


王幼明: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普通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观看和学习两会精神,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教育强国家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家大计。作为一名教师,一是在实际教学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地向学生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导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二是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之中、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为首都体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湛冰2020年5月21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尽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尽管两会推迟,但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如今顺利召开,是党和人民共同一心、凝心聚力的重大战略成果。会议从8个方面总结了人民政协1年来的工作,也部署了人民政协2020年的工作,党和政府的新部署和新格局将开创我国固本强基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兴旺和党中央英明的领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深刻感到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应当严格从自身做起,从每个教育细节入手,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共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勤恳踏实、做出业绩,在教书育人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广播电视教研室党支部

赵晶晶: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只有5000字 是近年来最短的。今年受内外因素影响,特别是在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外部压力下,我国的发展呈现特殊性。首先国内经济呈现下行态势,特别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和当下全球形势的严峻性,一季度我国经济受到明显冲击。随着目前复工复产节奏的加速推进,国内经济正逐渐恢复,但尚未恢复至正常水平,未来经济发展仍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国家层面没有给出明确的经济发展目标。事实上,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此次不设GDP增长目标,体现出党中央充分稳定国内局势和发展形势的决心,将稳就业、保民生等作为核心目标,将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党员,在这一特殊历史背景下,必须坚定信念,顾全大局,做好工作,以身作则,为国家的团结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岐岳: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对待体育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人们健身的主动性变强,几乎是线上与线下全部出动,国民的健康需求越来越大,居民自觉健身意识不断提高,居民锻炼的热情在疫情结束后仍有保持的可能性。在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及了多次强调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将体育上升到移风易俗、健康中国形象塑造的高度,用权力话语强化了体育的地位。因此,疫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体育的话语权,为全民体育文化的形成留下宝贵的精神遗产,促使中国体育朝着有利方向发展。


兰馨:2020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可谓极简,系40年来最短版本。文字从简,内涵丰富,用意深远。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特别是面对全球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形下,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如何适应这个充满未知的新常态,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谋求发展成为一个重大的新课题。从国家到政府,从企业到个人都需要即时的调整发展策略,努力做强中国做强自己,这样才能在未来有更强的抵御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互联网在这个特殊时期大放异彩,包括我们的在线电商、远程办公、在线医疗教育等等都获得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其生活和社会应用可否持续升级是供需双方都需要调试的问题。


刘兰:2020年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用一系列数据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把2020年工作重点放在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能够看到党把民生问题把开拓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放在首要位置。在遭遇世界范围的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对未来的经济发展做出了正确的指引。对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社会稳中求进。提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尽快生产疫苗应用于临床。政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都是国民经济最核心关键的问题,扎实合理,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