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2017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2017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2

2017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各学院、研究生部:

为加强普通话推广和普及工作,配合学生教师资格的认定,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定于2017年4月22日,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实施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

二、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语言文字水平测试工作的意见》(京教语办[2013]2号)的文件精神,北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免费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每个学生只享受一次免费测试机会,为确保测试工作的公平、有序,参加测试的学生学段限定为普通高校专科二年级、本科三年级、研究生二年级。测试不合格的学生(含报名后缺考者),学校不再统一安排测试。成人教育学生收费标准为每人50元。

三、报名要求:

(一)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对象为我校2014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本科2013级和研究生三年级未参加过本校免费测试的学生可到本市各区县或其他高校的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进行收费测试。

(二)本科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报名,报名日期为2016年3月18日至3月24日,逾期不予报名。请各学院通知相关学生,在报名系统里确认个人信息和照片的准确性,如果有误,请按报名系统照片要求自行上传照片进行更换。本次报名的教务系统为新系统,请参照附件的报名流程进行报名。

(三)研究生部和继续教育学院需组织学生认真填写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确保信息准确、完整。信息填报不全或不详者,将不予报名。请研究生部和继续教育学院于2017年3月24日前将汇总后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需签字盖章)和电子版的报名表和电子照片交到教务处教学教务科。电子照片的命名:姓名+身份证号。

(四)学生上交的电子照片须为蓝色背景,分辨率390*567,标准证件照小二比例。照片缺失或不合格者,将不予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