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简介» 外语教研室

外语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8-10-30


20171116151040_7480.jpg

 白毅鸿 :女,北京人,19687月出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政治经济学硕士,副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访问学者(2011.9——2012.3)。近年主讲课程:《大学英语》、《硕士研究生英语》、《博士英语读写译》、《体育英语》、《大学英语四、六级辅导》;研究方向:英语教学法、语用学、东西方文化对比研究。

20171116151402_8473.jpg



鲁晓梅 :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英美文学硕士学位,曾就职于黑龙江大学应用英语学院,现于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英语教研室教授英语,热爱教学工作,深受学生们爱戴。  

20171116151858_8124.jpg







王幼明 : 副教授 硕士 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外语教学法,主持并参与完成课题: 大学英语合格课程; 北京市教改立项课题; 院重点课题; 参与外语写作国家课题一项, 以及其他课题研究。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参加各种国际会议,所提交论文获二等奖。著书一本;参与翻译有关体育书籍2本;多次参加全国和市级多媒体设计大赛,并荣获二,三等奖。

20171116152044_7527.jpg

   


郭 磊外语教研室教师,副教授,硕士。1992年任大学英语教师。教学方面承担了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曾承担多项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发表多篇论文。积极参与新开课程的建设。担任本科生导师工作。 坚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关心、爱护、引导学生,让课堂不仅是传承知识的地方,也是学生们成长的地方

20171116152231_5822.jpg




湛 冰 :湖南人,198012月出生,副教授。200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获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获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学位。201110-20122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学习;20176月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学1年。近年研究方向主要是双语教学和中外老年体育发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完成北京市级课题3项;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完成校级教改课题9项。发表核心论文10篇,包括《体育科学》、《体育与科学》等国内核心期刊。

20171116152404_9332.jpg


 


刘伟 副教授,2006年毕业于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英语系,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13年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进修研究兴趣:大学生体育英语教育,新技术在体育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等  

20171116152742_3986.jpg



黄金葵 :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外语教研室副教授。研究方向:休闲人类学、比较文化研究。主讲课程:《休闲旅游文化》、《体育旅游景观审美》、《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等。学术代表作:1《现代龙舟赛去仪式化现象的人类学反思》2《人文主义研究范式与旅游文化研究国际动态述评》3《大学英语情景小品与戏剧项目教学模式改革行动研究》

20171116154018_9722.jpg





范 娟 :2005年至今,任职于首都体育学院外语教研室,从事大学公共英语教学工作。主要承担的本科课程: 《大学英语》、《四级英语》、《体育专业英语》等。

任职以来,多次参加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主要研究方向: 英语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法等。

20171116154424_5646.jpg








王 斌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外语教研室专职教师,参与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和合格课程建设各一项,主持一项校级教材立项,参与校级立项三项,参编译著一部,发表多篇论文,指导学生参加体育院校学生英语竞赛荣获一等奖

20171116154608_3521.jpg



苏如峰外语教研室讲师,教研室支部书记。语言学硕士、教育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和体育文化学。目前主要任教课程有大学英语、考级英语和体育英语等。发表大学英语教学、应用语言学和体育文化方面的论文数十篇,参与编撰英语教学方面的教材和教辅多部,参与及完成多项省部级和校级科研项目。多次承担国际学术会议的口、笔译工作,多次参与国际体育赛事的外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