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学院管理制度» 管理与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工作职责

管理与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7-11-16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教师党支部委员会要支持教研室主任的工作。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经常与教研室主任沟通情况,要参加教研室例会,参与教研室重要工作决策,对教研室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和学习制度。要认真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1次的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教师党员学习,积极参加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学习,党支部书记每年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40学时,教师党员每年培训不少于24学时,其中在线学习不少于15学时。做好支部党员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加强党建研究,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认真填写支部工作手册,做好支部建设材料存档工作。

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坚持每月1次的组织生活制度(每月最后一周周四下午),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原则性。坚持每三个月1次的支部党员大会制度。坚持每年1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督促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五、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每年认真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加强在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工作。

六、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先进典型,对不良现象进行批评教育。主动关心并帮助解决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积极为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