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王凯珍副院长参加管理与传播学院外语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

王凯珍副院长参加管理与传播学院外语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17



王凯珍副院长参加管理与传播学院外语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

628日上午,王凯珍副院长参加了管理与传播学院外语教研室党支部的集体学习。本次学习是按照学校党委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管理与传播学院李林院长和何玲书记也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

学习活动由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苏如峰同志主持,分为集体学习、讨论发言、领导总结和互动交流四个环节。首先,支部组织委员范娟和宣传委员湛冰分别组织在座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八名党员根据学习材料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轮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后,感觉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党员的学习心得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作为教师,要做一名“仁师”:以德树人,以身作则。要时刻牢记“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保持先进的党性。第二,在当前北京建设城市副中心和冬奥会筹办的关键时期,教师应该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北京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第三,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的特点和优势,为学校助力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玲书记和李林院长也充分肯定了外语教研室和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学院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外语教研室教师和党支部党员的发展。

最后,王凯珍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严谨的理论学习组织工作和本次理论学习的实际效果,认为外语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们发言有深度、有高度和有内涵,同时也对所有参与理论的学习的同志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树立信念和正确的“三观”,教师在教育学生时最重要的是一个“正”字,正确的信念和正确的“三观”才能体现厚德载物,成为学生学习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二是教师要具备“二心”,即爱心和责任心;两者需要兼顾平衡,受人以德为先,传人以智并重。三是贯穿思想政治工作是一个“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过程,要做到每位教师都能在教学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教育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