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管理与传播学院

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计划和要求,学院党委根据教职工和党员的工作情况,在第九、十周,开展了集中或分科室组织各个支部党员和群众观看《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录像《警示教育光盘》,《小巷管家》电影》。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中基层党员平凡的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情操,不平凡的胸怀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创造和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警示教育,使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憾和教育。北京门头沟地区的小官贪腐,是因为他们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遗忘,宗旨观念淡薄,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价值观发生偏离,堕落为犯罪分子。

  《小巷管家》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这些穿梭在北京胡同和社区的‘小巷管家’,是纯义务的,不拿一分钱,为社区老百姓服务,他们是“小人物有大情怀”,不为小家、只想大家,使我们生活的环境焕然一新,是北京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主力军。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通过两个多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受教育,感受颇深。大家表示:在我们自己的工作中,也要牢记作为党的教师的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正如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在党课中提到,我们学校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如何迎接挑战,如何把握机遇,应该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也要有管家情怀,当好学校的“小管家”,要将自己的专业发展与国家大的战略背景相结合,从中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国家战略、北京市建设发展以及我们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稿:管理与传播学院 审核:何玲】